七星岗街道提升“人文七星岗母城老底片”品质

“朝天门,大码头,迎官接圣;翠微门,挂彩缎,五色鲜明……”2020年11月27日,“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主题文艺活动在通远门城墙上启动,随后每周六,“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都会“如约”开讲,圈得众多听书“铁粉”,成为市民休闲首选。

这是七星岗街道依附通远门古城墙资源,依托重庆曲艺团专业团队,精心策划推广的群众性人文活动,也是七星岗街道在打造人文街道建设中推出的“实招”。

今年以来,七星岗街道不仅推出品牌活动,还按照“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留记忆、强管理、促发展”18字原则,实施老旧小区人文化改造;通过抓一体(社区为作战主体单元)重两面(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念好三字经(一巡二管三守),推动城市管理,促使辖区环境逐步改善、品质内涵逐步提升、文明程度逐步提高,七星岗老街老巷老味道逐步展现。

在不断提升“人文气质”的同时,七星岗街道还把“为民办实事效果与为民服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统筹推进——507名困难群众获得临时救助,2个养老服务站提档升级,将抗建堂社区、金汤街社区打造成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此外,七星岗街道抓住印制一厂文创企业聚集、大山城巷片区规划实施等契机,进一步加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园区楼宇及新兴业态企业的保障服务工作,在助力产业升级的同时,也让企业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地区要发展,安全是前提。七星岗街道毫不放松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组织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深入推进高层消防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半年,七星岗街道将围绕齐心共建有形有韵有温度的“人文七星岗”目标,在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人文统领、抓重点破难点、增强活力动力等四方面下功夫、增实效,持续巩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走深走实,促使人文街道建设与社区治理规划落地实施,切实把城市管理、安全稳定、民生保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牢抓实,让“人文七星岗、母城老底片”更有品质,让辖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