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换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我区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9月13日,我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何积光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宏,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谭彬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吕椿出席。

会议强调,五年一次的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全区上下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妥善化解矛盾困难,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确保顺利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要求、抓住关键,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严格规范人选提名推荐,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上来,做好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严肃换届纪律,以换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切实把换届成果转化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书面印发《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渝中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渝中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任职通知》《重庆市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孔新军、王国华,副区长鲁荣锋、邹晓宇参加。(记者 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