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对战小游戏 成立志愿服务分队渝中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10月12日,渝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举行,通过网络安全宣传片、防网络诈骗情景剧、体验式展览等方式,把网络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及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区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管委会、街道负责人及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

近年来,随着金融产业的发展,新型金融业务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对加强金融领域的网络安全和反诈宣传与服务的需求愈发强烈。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渝中区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金融分队成立,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联合制作的小程序“网络安全请听题”在线对战小游戏也正式上线。接下来,区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金融分队将组织20名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开展系列金融防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民还可关注“微渝中”“网信渝中”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安全请听题”微信小程序,参与答题对战比拼,赢得奖品。

张焕伦希望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御主动性和风险感知的敏锐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提升。(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