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湾体育场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

5e6d20c5f713b2a185055459e0dd062d_p5_b.jpg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现场。 中建八局供图

10月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八局参建的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记者从项目部获悉,整个项目预计将于明年10月完工。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地下车库共两层,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80个车位。施工过程中,现场设5台塔吊,高峰期作业人员达450人,施工时每层分为14个区域。最后一个施工区域于10月8日开始浇筑混凝土,10月10日浇筑完成,顺利实现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后续还将进行防水、土方回填及体育工艺施工。”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负责人吴迪介绍,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民健身活动需要,还可提供中短期应急避难的室外场地。

大田湾体育场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甲级体育场,也是我国第一座现代意义上的综合体育场。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不含原有全民健身综合楼、体育馆),包含新建、拆除和修缮三部分。项目旨在保护修缮的同时打造全民健身中心,整治提升整体景观风貌,建设生态体育文化公园。(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