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曹永胜作专题讲座 赵世庆黄茂军何积光陈大奎等参加

10月11日,我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陆军专业技术大校曹永胜作国防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战备素质。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讲座中,曹永胜以《尚武精神与中国梦》为题,围绕尚武精神兴衰背景下的中国历史轨迹、新形势下尚武精神的几点思考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尚武精神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在紧密联系。他强调,新形势下发扬尚武精神,要修复精神家园,还尚武内核;要自觉抵制物欲侵蚀,保持忘战必危的清醒;要大力营造关爱军人、尊崇英雄的社会氛围;要将爱国主义和尚武内核精神培育从青少年抓起。讲座融汇古今、贯通中西,精辟入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

领导干部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防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与人民武装事业协调发展。(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