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调研我区小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10月19日,副市长熊雪走进人和街小学,对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张远洪陪同。

熊雪一行先后前往人和街小学“人和教育”博览馆、艺术长廊、艺陶轩课程中心等场所,观看学生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听取学校负责人就校园建设、教学安排、课程设计、课后服务等情况汇报。自“双减”工作启动以来,人和街小学通过“双案备课法”,为高质量课堂护航;利用“和声课堂”,保障学生校内“学足学好”;实施“个性化分层作业”,充分发挥作业育人功能;开展“1+N”课后服务课程,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

熊雪对人和街小学落实“双减”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认真总结梳理“双减”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优先谋划、优先保障、优先满足,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加快推进“双减”工作提供坚强师资保障。进一步提质增效,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考试压力。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创新课后服务形式,以持续高效的课后服务守好学校主阵地,真正破解家长接送难、辅导难、学生课外负担重等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自“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我区通过加强家校沟通、抓好教学质量提升、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上,全区各中小学校已开展阅读、科普、劳动等主题活动50余项,涵盖体育、艺术、计算机编程等活动内容80余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