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机要保密局聚焦主责主业 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机要保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求真务实、靶向治疗,着力做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察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从班子成员改起,从党员干部改起,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间,进一步细化为21条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挂账销号,把巡察反馈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做到项目化台账化抓整改,每月跟踪推进,及时汇总整改进度情况。建立交流制度,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各科室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营造同心合力抓整改的浓厚氛围。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标本兼治。在认真逐项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抓源治本,主动把巡察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积极开展保密检查和跟踪督查,组织成立保密检查专班,对2019年专项保密检查工作开展跟踪督查,对8家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2021年7月至9月,累计检查12家单位、300余台计算机。加强涉密人员动态管理,按照“以事定岗、以岗定人”,开展全区涉密人员登记备案,同时研究借助正在建设的电子政务内网,开发涉密人员动态管理系统,强化动态监督主动性。规范政务值班,根据值班工作实际情况,起草制定《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值班室工作手册》,对信息报送、办理流程、交接班手续等工作进行规定,全面推进值班记录、交接班程序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每月召开值班工作调度会,分析当月值班典型事件,不断提升值班干部业务水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