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突发安全事故,现场处置谁说了算?”“谁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吹哨人?”“加油站、危化品应急管理工作有哪些重难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有哪些变化要求……”近日,在2021年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全区100多名应急管理人员认真做着笔记。区委常委张远洪出席并讲话。

安全工作,关乎人人。区应急局组织全区有关部门、各街道、辖区14个加油加气站及重点企业的应急管理干部、应急安全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全面增强安全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网。

张远洪肯定了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并作了明确要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要拉网式提升,基础在预防,功夫在平时。”张远洪说,开展这次培训,是再次给辖区应急管理工作“紧螺丝”,希望大家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静心学。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邀请了多名行业专家授课,内容丰富扎实。记者注意到,除了课堂专题授课以外,培训还安排了应急管理技能、实操训练、分组讨论等环节,让培训更加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应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