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话”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活动启动

7254c4b044043d6fb9654b19af3844f1_p3_b.jpg

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微宣讲活动现场。 记者 李 一 摄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让我们低头看看脚下的土地,我们居住、生活的上清寺街道,被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赋予了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禀赋……”11月23日,在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鲜英旧居,冬日阳光倾洒,绿植环绕,40名社区党员群众端坐,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嘉西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中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疫情防控、红色资源保护、老旧社区改造、志愿队伍服务……宣讲中,吴中兰用一个个居民身边事、一句句“大白话”娓娓道出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激励大家将汲取的精神滋养转化为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宣讲结束后,还不忘用几个小问题给大伙儿来了个“小考试”。

“接地气”的宣讲,让现场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知识问答,更是激起大家的学习热情。“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日子也越过越好,这就是党一直坚持的人民至上啊!”居民李权芬说,宣讲激起了她的学习热情,她会持续学、深入学。一旁的田良萍也跟着说:“听了宣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近年来,社区在党的领导下,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最美小巷’,也让我们这些小巷人深刻地体会到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接下来,我区“百名书记宣讲团”“六进”宣讲队、“老中青百人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将陆续深入企业、工地、机关、校园、社区以及革命遗址等场所,开展300余场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以“定点式”“走访式”“菜单式”“分享式”等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