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社工分享服务“秘诀” 提升社会组织能力

日前,上清寺街道社工站、上清寺街道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开展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专业资深社工,为大家分享链接资源、服务居民、壮大志愿者队伍的“秘诀”。

“服务居民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充分整合现有的社会资源,让更多的社会资源精准服务到有需要的居民。如辖区老年居民较多,有保健理疗的需求,就可以发动辖区专业的医疗机构到社区开展义诊服务,促进双方精准对接,提高居民服务质量。”培训中,社工何春燕根据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如何招募、挖掘、培育、孵化志愿者,组建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以及与志愿者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社会工作实际,何春燕还用身边的案例讲述链接外部资源、按照需求展开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发展优秀的志愿者队伍,让更多人参与到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中。

“社会服务需要有专业的方法,也需要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上清寺街道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宣传,让更多的社会组织依靠自身的培育与发展,更有效地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