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常话讲“大道理” 全会精神“声”入基层我区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六进”活动

76a8df9a982388c42e7efa5be1ee3757_p1_b.jpg

水巷子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工地,宣讲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00c74b8782c5229d27ef3b60763c806a_p2_b.jpg

工人认真聆听做笔记。 记者 王 欢 摄

连日来,我区宣讲队伍纷纷走进基层,通过“微宣讲”、院坝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六进”活动,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进社区

接地气有温度提升居民幸福感

“居民朋友,大家都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吧,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11月25日,大坪街道肖家湾社区约50名党员群众坐在电视塔村院坝,听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周丽结合生活经历和身边故事,为大家分享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向居民承诺,将立足社区“小阵地”,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社区管理的新路子,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听了宣讲,我们坚信社区会越来越好!”居民纷纷说道,会向街坊、亲友分享全会精神,也会关注关心社区发展,一起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

七牌坊社区党委也以“院坝会”的形式,向居民宣讲了全会精神。宣讲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现场观众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美好生活,将更加珍惜现在,铭记党的伟大恩情,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宣讲接地气、有温度,传递了党的声音。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浮图关社区70岁的退休党员刘永兰聆听了社区党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说。社区党委干部还就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养老服务保障、文明城区创建、人大换届选举及疫情防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进企业

提振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11月25日,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微宣讲活动走进重庆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多家国有企业代表围坐一堂,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收获。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有敢于奉献、敢于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迈出奋斗新步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的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也包含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活动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展望美好未来,立下奋斗之志。

“宣讲激动人心,我深受触动,让我充满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重庆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广超说,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为推动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进工地

“数读”全会为城市建设者鼓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底有啥深刻内涵?我想用一组数字来和大家一起解读。”11月25日,新华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水巷子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工地上,区住房城市建委宣讲员吴琼手持扩音器,向大家细细说道:“1是一个根本问题,2是‘两个确立’,3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4是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5是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30余名工人聚集在工地院坝里,认真聆听,这也是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工地”的首场微宣讲活动。

大伙儿头戴安全帽,听得饶有兴致。特别是听到吴琼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说“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时,脸上露出激动表情,有的还和工友聊起感受。

“宣讲很接地气,听得我们充满了干劲!”项目副经理冯兴征说:“城市里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正是祖国巨变的小小缩影。身为城市建设者的我们要挽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繁华。”

进校园

激发育人新担当接续奋斗中国梦

11月25日,区教委“星火”宣讲队走进人和街小学,拉开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微宣讲活动的序幕。

来自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区级机关幼儿园和复旦中学附属幼儿园的宣讲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初心为党育人砥砺前行为国育才》《家国情怀系心间理想之光映校园》《追寻一个答案,守住一颗初心》《奋斗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四个主题宣讲中,用通俗语言和真挚情感,向委属各校园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讲述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小时候,我奶奶总说‘共产党万岁’,那时候我总在想共产党是什么呢?直到我嫁给了一名军医,终于切身了解到什么是共产党人。”宣讲员毕明玥告诉记者,她希望把从共产党人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通过故事的形式分享给教育战线的伙伴们,鼓舞大家立足教育本职,践行育人使命。

下一步,区教委“星火”宣讲队还将走进各校园开展60余场专题宣讲,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在教育工作中实现新作为,为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李一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