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文史馆“传统文化区县行”走进嘉西村

11月25日,市政府文史馆“传统文化区县行·走进嘉西村”暨“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举行,市政府文史馆、历史名人馆、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办支部的党员干部和文史馆员、研究会会员走进社区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为居民送上文化“大礼包”。市政府文史馆馆长、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市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杨媦参加。

活动中,大家跟随嘉西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中兰的脚步,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详细了解嘉西村片区历史文化底蕴,领略社区人文风韵,挖掘人文故事,以备进行艺术创作。大家集中参观了市文史书画研究会书法家戴三七为嘉西村捐赠的百米长卷,该长卷以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在各个历史时期创作的诗词为主线,通过书法艺术展现党的百年征程,受到不少书画名家和市民的喜爱。

市政府文史馆机关党总支还为嘉西村社区捐赠了《重庆市区县核心文化研究》《渝苑四家书画作品集》等著作。书画馆员武辉夏、缪经纶根据采风写生的所见所思,现场创作主题文艺作品。名中医馆员王仁强还为大家开展了中医义诊。

“通过参观和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嘉西村社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典型的山城特色,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文史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馆员、会员将用专业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将渝中“母城”之美和“与党同心”的深情汇入作品中,让更多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