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前往较场口消防救援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荣光

11月26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前往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的较场口消防救援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消防救援工作,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区委常委张远洪,区政府党组成员朱荣堂,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董平明,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义宽参加。

调研中,赵世庆详细询问消防救援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走进较场口消防救援站通信室、战斗班、学习室、党建角、荣誉室,深入了解车辆装备、人员队伍、日常训练、战备执勤等情况。训练场内,消防指战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消防装备整齐列阵。赵世庆关心询问大家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并从“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个方面,为消防指战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勉励大家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在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中持续掀起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热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平明代表支队党委作表态发言,王义宽汇报了区消防救援支队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佰特汇报了该站工作情况及赴京领奖体会。

赵世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获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及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长期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守护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世庆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进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应急管理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及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穿消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赵世庆强调,要坚持依法从严治队,持之以恒抓党建、强队伍,始终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锤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打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重要关头打胜仗。要坚持训战结合,始终瞄准消防救援工作现实需要,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不断强化消防知识宣传宣讲和隐患查找整治,持续深化队伍转型升级,切实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打赢制胜的工作本领。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消防救援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应对灭火救援、火灾防控现实斗争,坚决守牢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世庆勉励较场口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要以此次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为契机,始终牢记“两严两准”要求,继续发扬先进经验和优良作风,不断打造正规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消防救援队伍,全力守护好渝中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悉,较场口消防救援站始建于1920年,位于较场口新民街,担负着渝中半岛解放碑周边近5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消防安保任务。该站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模范消防中队”“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中队”“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11月,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