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巴渝文化 说母城故事通远门城墙故事会“一岁”啦!

4aab66ff9480fba41ebf73b63407ecc7_yzb1201004_001_01_b.jpg

11月27日,城墙故事会如期举行。 记者 王 欢 摄

“城墙故事会讲的是巴渝文化,说的是母城故事,很有意思。我几乎场场都来听,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11月27日午后,细雨纷纷,“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主题文艺活动迎来它“一周岁”的生日。一众“故事迷”如约到达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听故事。

“今天这个故事,说的是在明末崇祯十四年,张献忠过鹅岭,直逼我们重庆,来到重庆城外,正好是三伏天……”醒木一拍,市曲艺团青年演员王启龙说起张献忠在重庆杨柳街发生的逸闻趣事,瞬间点燃听众的兴致。随后,市曲艺团一级演员、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怀云带来金钱板《凤头鸡生鸭蛋》,以拟人手法说起夫妻间遇事相互指责和推卸责任的故事,惹得观众开怀大笑。最后,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袁国虎讲起了红岩烈士成岗的《自白书》故事,听众被革命者的顽强意志深深触动。

“我每周都要来这听故事,真的很有意思。”当得知城墙故事会已陪伴大家一年时光时,“铁杆粉丝”李复林连忙送上祝福,“希望‘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越办越好!”

“‘满周岁’后的‘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主题文艺活动将继续在每周六与大家见面。”七星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将延续以评书、故事为主打,穿插融入金钱板、荷叶、清音、扬琴等曲艺形式基调,为市民带来更多“母城”故事,形成“洪崖洞看灯、解放碑看碑、七星岗听书”的特色旅游线路。(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