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构建和谐社区

3366fd7e399af2ff98d091fde45de0d5_yzb1201003_005_01_b.jpg

社区法官为居民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记者 姚延洋 摄

11月26日,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联合区侨联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为居民解疑答惑,增强居民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并向居民讲解了涉侨相关法律法规;针对中山二路老年居民较多的实际情况,社区法官现场还以身边实案为例,为大家解析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正好家中有事情在走法律程序,借此机会我再次咨询了社区法官,得到了细心解释,心中的疑惑打消了,大石头也落地了。”居民陈婆婆说,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居民解疑答惑,自己也将学习更多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