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1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混合组)在我区开赛

11月29日,由重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教委承办的重庆市2021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混合组)在第二十九中学校(红岩村校区)开赛,全市35支校园足球特色代表队、400余名足球小将齐聚一堂,切磋球技,展示风采。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区委常委张远洪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设精英组和校园组两个组别,均采用赛会制,实行分组单循环和交叉淘汰制。代表我区参赛的小球员来自大田湾小学、人和街小学、大同实验学校和大坪小学四所学校。

开幕式上,来自我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先后进行了航模、啦啦操、军体拳表演以及足球大课间展示,充分展示了渝中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奋进有为的精神面貌。

比赛中,小球员们文明参赛,敢打敢拼,展现出了绿茵小将们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彰显出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球会友、共同提高的办赛目的。比赛将持续至12月2日。

长期以来,在市教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立德树人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每年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中小学生足球赛等赛事,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