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首剂次接种完成3万余剂次第二剂次接种即将启动

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截止到11月30日0时,全区累计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32786剂次,即将启动第二剂次集中接种。

自我区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学校积极配合,共同制订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实行精准预约接种,并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同时,在接种任务完成后及时通风消杀,确保符合入学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及各接种点切实做好接种咨询,及时解答家长疑问、消除顾虑、缓解情绪,指导医疗处置,确保接种安全高效推进。

对于仍有家长对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疑虑,区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前期已经为12岁以上人群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前期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国家加快了新冠疫苗在3-11岁人群中使用的相关研究。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家的论证意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无显著性差异。

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是接种疫苗,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实现群体免疫,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目标,可以降低甚至阻断疾病的传播。区卫生健康委呼吁,随着天气转冷,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增加,相关人群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保障身体健康,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