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与选民“面对面”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5972a59ff508fb82b2de48c1eaaf46db_yzb1206002_002_01_b.jpg

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社区供图

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区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选区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选民们“见榜更见人”,选出自己信赖的“人民发言人”。

候选人接受选民“面试”

石油路街道混合五选区举行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现场40位选民代表与候选人面对面交流,让选民全面认识和了解代表候选人,确保选民们能“知名、知人、知情”。

见面会现场,候选人杨竹、岳洪燕、雷胜、操晓强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就如何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如何代表选民意见、如何更加准确有效地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等展开陈述。随后,候选人还近距离与选民互动,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选民们表示,见面会搭起了候选人与选民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双方近距离、面对面交流,使选民们对候选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大家能更好地行使选举权、投下庄严的一票。

解放碑街道首场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重医大附二院举行。经过前期推荐、酝酿和讨论协商等法定程序,解放碑街道各选区已确定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60名,将陆续与选民见面,接受选民“面试”,让选民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是选民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附二院选区的代表,将如何更好地助推医院发展……”选民代表向候选人提问。候选人逐一回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整合资源,全力支持重医大附二院内部改造提升、周边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申报、人才引进。

“红色三岩公园建设进度如何”“将如何助推化龙桥国际商务区营商环境提升”,在化龙桥街道混合二选区,朱军、胡平、蒋小兰等候选人与选民近距离沟通、交流。选民们围绕关心的红岩品牌打造、营商环境优化、交通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提问,候选人则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就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向选民进行陈述。

集中宣传

激发居民选举积极性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人大换届选举是我们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活动现场,朝天门街道及棉花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到场居民派发换届选举相关资料手册,一边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工作顺序、方法步骤等。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就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夜间巡逻喊话、流动办公桌、户外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棉花街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激发选民依法参与选举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

菜园坝街道珊瑚湾社区人大选举委员会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宣传活动,并为选民发放选民证。在长滨路319号院坝,社区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换届选举有关知识,呼吁居民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并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还设置了选民证发放点,为登记居民发放选民证,叮嘱他们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选民们表示,将按时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选出自己满意、为民发声的好代表。

记者 李传芳 李一 黄清娴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