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全体(扩大)会议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

1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2021年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市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朱荣堂,区法院院长熊德全,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宏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关于五年来平安建设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何积光指出,五年来,全区政法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但与区委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全区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全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切实强化能力提升,主动适应、准确把握政法工作新趋势、新变化、新规律,创新工作理念、机制、方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法治渝中。(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