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举措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12月3日,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领读学习,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赵世庆指出,1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为渝中在新形势下抓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紧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抓好防范工作,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始终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人员值守,强化巡查检查,抓好隐患整治,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化解信访积案、难案。

赵世庆强调,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议题重大、内容丰富。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深学实、入脑入心,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扎实推进当前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紧盯目标、聚焦重点不放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渝中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作出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