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进社区 居民同行齐“代言”

1月18日,菜园坝街道开展2022年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邀请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检察官周晋川、区检察院检察官陶维俊为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识诈、防诈、反诈意识。

“每年电商销售的高峰期,也是不法分子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实施诈骗的多发期。以前我们认为诈骗被害者多是老年人,但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诈骗受害者中不乏年轻人和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市民。”活动现场,周晋川、陶维俊两位检察官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依次讲解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以及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返利类诈骗等诈骗类型的常见手段,引导大家正确识别诈骗伎俩,有效规避诈骗风险,合力守护钱财安全。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居民们表示,回去要与自己的亲人朋友分享学习到的反诈知识,同心协力构建“天下无诈”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