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开展康复筛查 服务居民健康

3月2日,解放碑街道残联组织辖区医院、康复筛查机构等,在解放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康复需求筛查活动,为居民送去定制服务,让辖区残疾人朋友倍感温暖。

“指标不错,继续保持。”“婆婆,测量血压要放轻松。”活动现场设置了视力、听力、肢体、儿童健康筛查等多个服务区,康复专家为居民和残疾人朋友提供白内障筛查、视听力测试、假肢适配等各项专业检测,进行康复指导,街道残联及社区助残志愿者积极宣传康复救助政策,耐心答疑解惑。现场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科学指导用药,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等服务。

解放碑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充分整合辖区卫生机构资源、社区资源、家庭资源等,实现资源共享、广泛覆盖,健全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将残疾人康复筛查和健康预防有机结合起来,为有需要的居民和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 袁侨偲 通讯员 胡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