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创新宣传方式 净化辖区文化空间

连日来,上清寺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对辖区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空间。

“读书是好习惯,但是有些书籍却是对我们有害的。”学田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创意画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讲解什么是“绿书签”行动、如何区别正版书和盗版书以及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知识,通过现实案例认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危害,引导大家合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树立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自觉远离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及网络的不良诱惑。

春森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及巡查工作,走进校园周边商户、酒店、各类出版物和印刷品销售门店,检查是否销售有害内容儿童绘本、卡通漫画,不良不雅文具玩具,侵权盗版书籍等现象,并向经营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呼吁大家自觉拒绝“黄非”垃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