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学子点赞最美“她力量”表达诚挚感谢与祝福

c2b476b9fb94f1904ae1887c8d5499cf_yzb0309004_004_01_b.jpg

东水门小学学生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妈妈送上祝福。 记者 刘 侃 摄

她们是无数家庭的半边天;她们平凡却美丽,拼搏而自强。她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坚韧,释放出最美“她力量”。连日来,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展现新时代女教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大田湾小学开展“我当一天妈妈”体验活动,组织同学们利用节前周末,当一天“妈妈”,体验妈妈平日里的辛苦与不易。

东水门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辛勤劳动,在老师那里换取鲜花,用劳动成果为妈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精一民族小学举行“感恩有你”——庆祝“三八”妇女节集体朝会,教育引导孩子们通过“三个一”活动(送一个祝福、自制一件小礼物、提供一项服务),为妈妈、女教师送上节日的惊喜祝福。

区级机关幼儿园开展“春风十里,家风最美”主题活动,通过“拥抱日”“惊喜日”“故事日”“心愿日”“表白日”等小活动,让孩子们表白心中的“女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人民小学校长、党委书记杨浪浪分享在岗28年的感悟与收获;实验幼儿园的“孩子王”们用耐心、细心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重庆市聋哑学校的女教师们用坚守和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在特教岗位上绽放女性光彩;区教委开展线上主题庆祝活动,展现渝中女教职工爱岗敬业、乐教善教的最美“她力量”。

除了各类主题活动,区教委妇工委还授予教育系统103名同志“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