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提升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打好疫情防控“提前量”

一抹“志愿红”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镇定剂”“秩序网”,志愿服务的水平影响着疫情防控的成效和居民的满意度。为做好全员核酸准备,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量”,3月4日,上清寺街道社工站、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储备志愿者培训,提前为志愿者讲解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做好专业志愿服务准备。

活动前期,上清寺街道社工站在辖区积极招募年轻人,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储备志愿者。辖区社会单位工作人员和居民积极参与,共招募到储备志愿者50余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上清寺街道采取分批分步的方式,组织储备志愿者参与培训。在首场培训会上,来自上清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储备志愿者讲解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知识,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的规范穿脱方式、自我防护注意事项、手部消毒要求等。储备志愿者们有序围坐一起,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逐一接受培训结果检验。在储备志愿者受检合格后,主办方为他们发放培训结业证书,作为今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志愿“上岗证”。

“全员核酸检测对志愿者的要求很高,既要会智能化的操作,又要会柔性劝导和专业化防护,提前学习之后心里更有底了。”储备志愿者罗凤说,将认真消化所学知识,随时做好“战斗”准备。(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