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优待证办理工作有速度有温度

3月8日,记者从大坪街道获悉,自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启动以来,街道扎实推动优待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收申请资料213份,录入系统112人,受到辖区服务对象好评。

据介绍,大坪街道成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工作专班,召集专职人员对申请优待证系统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人人熟悉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设立办理优待证集中办公区,依据工作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开展集中办公,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街道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LED屏、游走字幕、社区微信公众号、公益短信等线上方式,张贴公告、发放办理优待证常见问题解答等线下方式,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知晓优待证申请范围、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大坪街道还通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天对采集信息库的户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点对点”电话联系,宣传办理优待证“温馨提示”及预约办理时间,对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申请对象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有温度。(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