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一百一十四次指挥长会议从严从紧 从细从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赵世庆讲话 黄茂军部署具体工作 何积光王志宏出席

扫码看 《渝中新闻》视频

3月14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14次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部署具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赵世庆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区上下要保持思想重视不懈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

赵世庆强调,要确保工作到位不马虎,深入分析、准确研判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立足抓小、抓早、抓基础,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措施。要确保责任压实不脱节,始终保持指挥调度系统的活跃度、有效性,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多方合力。要确保精准防控不慌乱,立足于“早”、把握好“度”,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牢牢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持续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坚决不搞“一刀切”、防止“简单化”。要确保务实保障不缺位,强化人员、物资保障,细化应急响应举措,加强市场巡查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迅速实现“平战转换”。

赵世庆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时序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项目建设、聚商选资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黄茂军指出,要坚定信心、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辖区车站、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从紧落实“四方责任”,不断巩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及时精准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增强防控意识,有效降低疫情隐匿传播风险。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强化分析研判,落实值班制度,充实工作力量,始终保持协同、联动、高效工作体系。要高度重视、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维护渝中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分析的通报,听取了疾控专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的意见建议。(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