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黄茂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有序 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筑牢坚固防控屏障


3月15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前往上清寺街道,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蔚传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栋参加。

我区接到市内一确诊病例曾在学田湾大阳沟农贸市场及周边活动的情况通报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相应处置工作。

记者看到,学田湾大阳沟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已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现场科学设立了测温区、等待区、核酸采样区等,分组有序开展检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点位维持秩序,引导前来采样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赵世庆、黄茂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点设置等情况,关切地询问居民生活保障是否到位、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等。赵世庆感谢居民对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他要求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让大家充分理解支持防控工作,共同守好社区坚强防线。

“口罩多少钱一个?涨价没得?”“这两天有没有出现短缺?”随后,赵世庆、黄茂军一路沿学田湾正街走进零售副食店、药店等,查验经营者“两码”,与大家交流,了解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篮子”等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大家纷纷表示,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我们很放心。赵世庆说,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能力,加强市场监管,及时掌握供需行情,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

在上清寺街道现场指挥部,赵世庆、黄茂军听取了相关部门、街道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布置学田湾大阳沟农贸市场疫情处置工作。赵世庆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更加果断、更加迅速、更加有效的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有序地开展社区防控工作,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精准摸排来区返区人员、在区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信息及行动轨迹,做到入户排查全覆盖、重点群体监控全覆盖,深化滚动排查,确保排查更精一度、行动更快一步,按要求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就近就便设置核酸检测点,进一步提高检测排查效率,落实医疗便民服务,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愿检尽检。要做好市场主体服务和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强化人性化服务措施,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引导群众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营造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各个岗位、环节、关口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盯紧看牢、严防死守,确保全面可控、万无一失。

黄茂军指出,要通过网格排查、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精准、快速摸排来区返区重点人员,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强化前后方联动、各部门协同,加密调度频次,完善及时报告、实时研判、日调度制度,确保平战结合、政令畅通。

又讯: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栋实地查看学田湾大阳沟农贸市场周边情况以及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学田湾社区和大溪沟街道红球坝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群众沟通交流,在上清寺街道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研究布置学田湾大阳沟农贸市场疫情处置工作。(记者 袁侨偲 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