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日前,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高洪山等来到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听取汇报的方式调研我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副区长梁栋等陪同。

“民乐村社区有0.89平方公里,13个管理网格,常住居民4284户、9325人,渝州宾馆、重庆医科大学及重医大附一院等重点单位,以及环重医创新生态圈主体资源集中于此,社区面临‘人户数量多、单位类型多、服务需求多、管理难度大’等现状……”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双网格长”制建设情况、社区警务室警务机制改革现状、“一领二融三促六联”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民乐荟”社会组织之家建设情况等。

据悉,近年来,民乐村社区在推进基层治理过程中,始终坚持“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民政工作理念,大力推行“民乐治理”模式,以“五社联动”推动资源融合,以“六治融合”推动机制创新,以“四化三感”推动品质提升、服务增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形成“民乐治理”效应。

调研组对民乐村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思路及做法予以肯定,表示,渝中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居民自治,形成了渝中基层治理品牌。希望渝中继续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基层治理新方法,形成更多更成熟可推广的经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