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检测万余人次我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

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别紧张,一会就好……”3月14日,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安全采样舱内,医务人员正忙着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记者看到,采样区严格落实一米间隔要求,落实感染防控各项措施,市民有序排队候检。

数据显示,3月12日至14日,区属核酸检测点累计服务3.2万余人次,各检测点运转高效。

近段时间,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我区12个核酸检测点(11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的“白衣天使”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同时,区疾控中心、市中医骨科医院等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单位和机构,不断加强核酸检测工作规范管理,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提高检测能力。

据悉,我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扎实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区返区人员,特别是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做好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公卫、公安、工信协同联动,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排查,切实筑牢社区“防疫墙”,把好社区“防疫关”。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日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