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 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精一民族小学,教师对学生进行午检。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我区各级各类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全方位、全流程严格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

师生非必要不离渝

“请大家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再进入学校。”3月14日一大早,在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除严格执行入校测体温外,各校园继续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根据自身规模、师生数量,储备足够数量、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对已经储备的物资全面盘点,及时清理过期、临期和损毁物品,并按需补齐。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所有教职工师生非必要不离渝,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集,减少外出;确需离渝需向学校或班主任报备,并建立健康档案,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返渝后立即向学校和社区报备,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校园环境卫生管理上,各校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室内场所通风换气,对门把手、课桌椅、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公共场所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做好校内垃圾的分类投放和处置。

区教委将对辖区学校进行逐一核验和督查,梳理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加强防疫宣传

自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集体朝会、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等方式,持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健康自护意识。

记者从多所学校获悉,各校将持续加强师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自我健康管理习惯,提高健康素养;持续引导广大学生外出时加强自我防护,尽量控制活动范围,勤洗手,少聚集,出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去密闭空间、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