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文化惠民工作

3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调研全区文化惠民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石油路街道民乐村21号、大坪地区文化中心等项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文化惠民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动文化平台搭建与活动组织开展,全区文化惠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目前文化惠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更好发挥文化专业人才特长和文化设施功能,让“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政策引导,全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共融共赢;进一步挖掘母城历史文化内涵,围绕渝中历史名人、文物遗址等,讲好渝中故事,真正让历史人文资源“活”起来;要聚焦“母城游、文化游、都市游、山水游”,深化渝中文化旅游形象定位,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创建渝中文旅品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文体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扩大文体惠民覆盖面,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黄清娴 通讯员 邓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