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生集中收看消防公开课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3月9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委,组织辖区中小学师生集中收听收看“2022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此次公开课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利用微博、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课堂上,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普及家庭社区、学校、公共场所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讲解地震、交通、溺水、触电等安全防范常识。

“课堂内容充实,接近生活实际,形式多样,新鲜有趣。”收看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在直播中学到了火灾的预防、各类场所发生灾害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大家将继续学习防火、灭火的知识和技能,并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培训,督促各学校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定期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白燕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