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抽查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检查组对消防产品现场抽样检查。 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扫码看 《渝中新闻》视频

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多家消防产品销售点,对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抽样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核查了各销售场所营业执照和各类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等,对销售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消防应急灯具等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并积极向商家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和使用方法,提醒商家要选择正规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针对现场检查难以判定质量是否合格的消防产品,检查组按照法定程序抽取了部分消防产品,送具有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确保检测到位。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净化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同时,结合日常消防宣传工作,为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消防产品。(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