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超千万元 渝中警方破获一销售假冒奢侈品箱包案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在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渝中警方经缜密摸排、深入调查,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假冒国际奢侈品箱包案件。办案民警雷霆出击,一举捣毁黑仓库3处,现场抓捕售假嫌疑人6人,查获各类假冒国际奢侈品牌箱包1300余个,全部假冒奢侈品箱包市值超过千万元。

2月初,区公安分局食药环支队在日常排查工作中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辖区某市场内有人在销售假冒奢侈品箱包。该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安排精干警力展开外围侦查工作,经循线深挖,逐步掌握了该售假案的相关信息及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租用该市场商铺经营箱包生意,其间利用外屋在售的普通箱包进行掩护,以“超低价”诱导顾客进入内屋隔间,进而展示销售假冒奢侈品牌箱包。由于嫌疑人警惕性高、善于伪装,给调查取证带来不小难度,办案民警经过近1个月的隐秘侦办,案件终于获得突破性进展。

民警综合研判,嫌疑人销售假冒奢侈品牌箱包数量较大,且进一步明确了囤货仓库具体位置,随即制定了周密的收网计划。2月2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同步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成功端掉黑仓库3处,当场查获各类假冒国际品牌奢侈品箱包1300余个,同时现场对进货清单、商品进行全面清理固证。经初步估算,全部假冒奢侈品箱包市值超过千万元。

目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深挖中。

据了解,区公安分局食药环支队成立以来,始终保持对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为企业正常经营和良好发展保驾护航。通过网上网下联动、走访摸排等举措,对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严密监控和深度调查,一经发现属实,立即采取雷霆手段,给予严厉打击。 (记者 李传芳 通讯员 马良)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