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严控新增消除存量有序推进拆违治理工作

影响城市景观、干扰市民生活、增加安全隐患……违章建筑成为了渝中建设美好城市示范区的不和谐“音符”。为改变这一现状,两路口街道根据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安排,将在今年10月底前,彻底拆除辖区185处、近7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3月10日,两路口街道对长江一路55号居民楼背后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有限空间内,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利用各种工具拆除违章建筑,并将建筑垃圾集中运送到小区院坝。

据悉,该处建筑位于长江一路55、56、57号三栋居民楼背后,涉及6户居民,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不仅违章,还占压了埋地燃气管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违章建筑拆除前,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多次前往居民家中,向居民普及违章建筑的危害,拆除工作得到了居民的配合。

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两路口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将以彻底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为重点,围绕“严控新增、消除存量”的工作目标进行全面治理。并与辖区各社区一起,通过召开院坝会、上门入户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制定拆除方案,确保居民配合支持工作、拆除违章建筑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