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打造社区温暖家庭


3月14日,记者从区精神卫生中心获悉,自2020年8月启动“中国精神健康同伴支持及社区精神健康能力提升项目”以来,该中心分别在大溪沟、解放碑地区招募辅导员20人,组织开展药物管理、生活技能、职业技能、体能训练、认知训练等活动近百次,惠及患者及家属600余人次,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中国精神健康同伴支持及社区精神健康能力提升项目”为期5年,为精神疾病患者设立康复平台,以提供同伴支持服务为主,致力于促进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康复,目前已陆续在全国18个省40个地市(区)154个社区推广该项目。

区精神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开展以来,同伴们参加了手工串珠爱心义卖、插花、手绘团扇、春游等丰富多彩的户内外活动,为促进同伴们早日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同伴们的家属而言,照护负担得以减轻,负面情绪得到缓解,家庭环境也得到了改善。(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