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常吃的4种早餐,却在伤害你的身体

我们常吃的早餐,这4类对大家伙儿来说不太健康,看看你中招没?

1.牛奶+鸡蛋

营养缺陷:蛋白质含量高,碳水化合物明显不足。早餐只吃这两样,热量不足,容易感到饿。改善建议:吃个包子、面包或红薯等提供碳水的食物,最好再配点坚果、蔬菜、水果。

2.白粥+腌菜

营养缺陷:精制碳水+高盐。和第一类相反,碳水化合物足够,但缺乏蛋白质、维生素等。改善建议:把白粥改成杂粮杂豆粥,可降低升糖指数;同时腌菜换成凉拌蔬菜,或炒个菜。再搭配适量鸡蛋、牛奶、瘦肉、水果、坚果等。

3.豆浆配油条

营养缺陷:精制碳水+油炸,含油量、热量高。长期吃易增加肥胖、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风险。改善建议:油条少吃,1周最好不超过一次。吃油条的时候,配一些深色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4.面包、饼干

营养缺陷:精制碳水、高脂、高糖、高盐。小面包、饼干的营养成分单一,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严重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还易摄入较多反式脂肪酸。长期吃会摄入过量钠、糖分和油脂,易导致发胖、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改善建议:改成全麦面包,搭配蔬菜沙拉、鸡蛋、牛奶、水果、坚果等。

早餐这样安排,简单又健康:

1.能存着吃的早餐。适合每天上班卡秒打卡,不耽误一分钟的人。提前买好这5种食物(谷薯、蛋、奶、水果、坚果),早上每样带一种。

2.路上买的早餐。适合想要省事,直接在外面买早餐的人。

上面后四类不变,主食可以在这三类(包子类、汉堡、粥粉面类)中选。

3.10分钟内能做的早餐。适合对早餐有点要求的人,可提前一天准备好食材,比如打杂粮糊糊、泡碗牛奶燕麦粥等,加些蔬菜、坚果。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