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关爱空巢老人 传承雷锋精神

9db8a98c030a0db7c47b54a472499a90_yzb0321004_003_01_b.jpg

亲子家庭参加志愿活动与空巢老人聊家常。 记者 姚延洋 摄

日前,化龙桥街道社工站联合惠源家红岩村社区养老服务站、静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红岩村社区开展“邻里守望亲子助老”主题活动,引导辖区亲子家庭参与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弘扬志愿精神。

“老爷爷,您最近身体好吗……”辖区10余组亲子家庭先后走进独居、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一起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品。老人们十分高兴,希望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参加此类活动,能够丰富小朋友的课后社会实践,也能够引导孩子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家长施女士说,今后将会多带领孩子参加此类活动。(记者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