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辖区稳定 服务人民群众我区恢复成立解放碑派出所

727b693e2ff505152f387682883a2e49_yzb0321002_003_01_b.jpg

解放碑派出所。区公安分局供图

“解放碑”声名远播,成为重庆“地标”之一。不少外地人免不了疑惑:渝中有解放碑步行街、解放碑街道,却没有解放碑派出所?3月17日,解放碑派出所恢复成立。

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作为重庆商贸金融中心,是商务部挂牌“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享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更是全市对外展示形象和交流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精准高效应对解放碑地区治安形势,切实服务解放碑地区未来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经重庆市公安局批准,设立解放碑派出所。

据了解,解放碑派出所下辖大井巷、民生路、莲花池、较场口4个社区,常住人口4万余人。解放碑派出所作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将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人口管理、社区防范、为民服务等职能职责,全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工作目标。

在揭牌现场,解放碑派出所民警们激动不已,并表示,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和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提档升级,为优化解放碑地区营商环境,打造世界知名商圈提供有力保障与服务。

“既是新成立,也是在原来解放碑派出所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健全完善,以更好完成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职责任务。”解放碑派出所负责人说。

据了解,解放碑派出所办公地址位于渝中区大同巷15号,市民来派出所可乘坐462/465/466公交车至重庆宾馆站下车后前往,或在轨道交通1号线较场口站2号出口、2号线临江门站3号出口出站后步行前往。(记者 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