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路街道 强演练提技能 织牢消防安全网

“阿卡迪亚51栋底部浓烟密布,发现有火情,马上进行抢险、救援!”

日前,石油路街道联合大坪消防救援站、红岭医院、石油路派出所、阿卡迪亚物业在阿卡迪亚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社区基层抗御火灾、应急联合处置能力。

演练中,随着消防警报拉响,阿卡迪亚物业立即上报,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现场人员按照设备组、灭火组、水带组、疏散组、救护组进行分工,快速找到“着火点”、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泵,楼内居民弓着腰、捂着口鼻在统一指挥下依次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即,消防人员进入楼栋灭火抢险,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整个流程井然有序,高效迅速。

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一次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实战”,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同联动,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织牢织密消防安全网。(记者 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