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开赛

4月8日,渝中区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启动,通过“线上讲解+线下点评”的方式,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教委、区科协联合主办,区卫生健康委、区科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协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区科普人员开展科普讲解的素质和能力,共吸引163名选手踊跃报名。

初赛中,来自我区各部门、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普基地等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或兼职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和科普讲解爱好者以视频方式“同台竞技”,围绕医疗卫生、文物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通过《博物馆里的“元宇宙”》《节能黑科技环保省油灯》《什么是引力弹弓效应及其运用》等主题科普讲解展开比拼,充分展现了我区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和科普讲解爱好者的良好风采。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名选手进入决赛。主办方将通过决赛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级相关比赛。

(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