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岗街道 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锯枝、修理、规整……4月12日上午,金汤街53号门前人行道上一派忙碌。警戒线中,七星岗街道正组织人员对在狂风暴雨中折断的行道树枝展开应急处置,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社区共有300多棵大树,这棵被大风折断的树枝是在12日凌晨雨后巡查时发现的。发现后,我们便立刻组织群防力量设置了警戒线,同时向街道报备,联系清运施工方开展应急处理。”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在接到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后,便及时将信息发至各业主群、单位群,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社区还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确保隐患和险情能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除该处行道树枝断落外,辖区还有一处居民楼雨棚脱落,有坠落危险,也已联合物业进行处理。

据了解,4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狂风暴雨突袭。七星岗街道不仅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力度,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并上报街道。同时,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补充应急物资,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