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 “夜巡”排查除隐患 系牢安全“保险绳”

00af1be022222b9ff8c9f71401a39762_yzb0413004_003_01_b.jpg

朝天门街道连夜组织人员加固围挡。 朝天门街道供图

“施工围挡被风吹倒,目前正在恢复抢修。”“洪崖洞往重庆来福士方向道路低洼处积水较多,疑似下水管道堵塞。”……4月12日凌晨,朝天门街道的工作群“彻夜不眠”。暴风雨来袭,朝天门街道迅速反应,连夜开展安全巡查和应急抢险工作,确保辖区安全。4月12日一早,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应急救援队员又再次前往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为辖区安全系牢“保险绳”。

在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品质提升项目及千厮门大桥城市景观阳台项目处,朝天门街道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围挡修复情况。据了解,凌晨1点多钟,该处围挡因暴雨狂风天气发生倒塌,朝天门街道应急值班人员发现后,及时与施工方取得联系,彻夜对其进行了恢复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4月11日晚,街道在接到大风和强降雨的预警信息之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报至各社区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要求做好应急救援与处置工作。”朝天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4月12日凌晨,朝天门街道领导干部职工组成了“应急处突队”,连夜对辖区展开巡查,对发现的低洼地段积水、围挡倒塌等情况展开应急处理,快速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