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 查隐患抓整改 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住宅区域的消防控制室与高压配电房已进行安全分隔,楼顶高位消防水箱已安装完毕;商业区域的烟感器和喷淋设施已完成整改、修复、调试……4月8日,记者从南纪门街道获悉,经过1个多月的排查、协调、整改,南纪门中兴路集邮旧货市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已全部消除。

南纪门中兴路集邮旧货市场包括住宅和商业两个部分,于1997年投入使用,由于缺乏保养维护,部分消防设施设备存在缺失、无法使用等问题。为彻底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让市场商户和楼栋居民住得安心、放心,街道成立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小组,明确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和业主代表的工作职责。随后,多次联合消防、社区到现场进行督导,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经过1个多月的整改,商业区域和住宅区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已全部消除。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各楼层疏散引导图及疏散引导员公示牌均完成更新;住宅区域的消防报警按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也已全部更换完毕。不少商户、居民表示,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为他们除去了“心病”,今后会共同爱护好消防设施设备,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定期对旧货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后的设施设备完整有效;加强辖区消防设施检查,稳步推进辖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整改。同时,持续抓好消防隐患排查与整改,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