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人数突破千人

“有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我就可以很方便地申请优待证了,而且还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我们介绍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太感谢他们了……”连日来,不少群众在大坪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办事时这样感慨。

自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工作以来,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提升办理水平,让优待证申领更便捷,大坪街道和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有效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分批分类推进,精准受理、精准服务每一位服务对象。到目前,办理优待证人数已超过1100人。

同时,大坪街道还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和军人优先窗口,制定“五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暖茶、一颗耐心、一份满意的服务标准,形成窗口“一站式”服务平台。自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开展以来,服务站用心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解答疑问,指导他们准备材料,扎实推动优待证办理工作。特别是针对高龄、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入户,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服务。

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有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营造崇军的浓厚氛围。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