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垃圾分类换绿植 环保行动齐参与

“正确投放垃圾,可以换取绿植啦!”4月20日,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文化长廊里,一盆盆五颜六色的绿植格外醒目,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为主题的生活垃圾换绿植宣传活动,居民们拿出自家垃圾,正确投放到对应垃圾桶中,换取心仪的绿植,强化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理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们积极参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对正确投放的居民给予一盆绿植进行奖励。“拿了几个矿泉水瓶子换了盆绿萝,划算得很!”别看魏婆婆70多岁了,投放垃圾时却十分果断干脆,一下就将垃圾放到了对应的垃圾桶里。“这有什么难的,街道社区还有电视、报纸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魏婆婆坦言,她家里就准备了好几个垃圾筒,方便分类。

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还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册和《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