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芳菲好 读书正当时我区启动第十五届读书月活动

4月22日,伴随着声声诵读和幽幽书香,“重庆母城书香渝中”渝中区第十五届读书月活动在重庆湖广会馆·渝州书院启动。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

“好像绿色的墨水瓶倒翻了,到处是绿的……到哪儿去找这么多的绿:墨绿、浅绿、嫩绿、翠绿、淡绿、粉绿……”启动仪式在东水门小学学生诵读的著名诗人艾青名篇《绿》中拉开帷幕。(下转4版)(上接1版)随后,“奋进新征程·好书伴我行”读书交流活动优秀选手现场分享读书感悟、第五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渝中区选拔赛金奖选手现场诵读《三体》选段、西南大学出版社向重庆湖广会馆·渝州书院捐赠精品书籍、重庆湖广会馆·渝州书院负责人发起阅读空间倡议,共同掀起新一轮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热潮。

“读书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张远洪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读书成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希望每一个家庭自觉行动,和家人一起走进图书馆、走进实体书店,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靓丽风景,让沁人的书香飘溢千家万户;希望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深入开展读书活动,积极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企业”,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书香渝中”建设,在全区掀起读书热潮,让阅读成为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此次读书月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内容引领、活动开展、环境营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奋进新征程·好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活动、“打卡一路书香”活动等10余项子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推动“重庆母城书香渝中”建设。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