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在区人武部现场办公时强调扎实推进新时代渝中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0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世庆前往区人武部开展现场办公,实地研究解决武装工作相关事项。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副区长陈平、艾正兵,区人武部部长汤建权、政委严培参加。

区人武部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区人武部所需解决的事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赵世庆对全区武装工作的发展和人武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人武部团结带领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聚焦练兵备战,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任务,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世庆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渝中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渝中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区人武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不断增强党管武装意识,自觉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要认真研究解决武装和国防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实事求是、用心用情,为驻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切实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