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播放量60万+ 微博话题200万+

全网播放量60万+ 微博话题200万+

渝中城市营销系列“小甜剧”《云端之恋》火热收官

春暖花开君莫负,最美人间四月天。继年初央视春晚中渝中“云端之眼”惊艳亮相后,由区融媒体中心自主创作拍摄的4集城市营销系列短剧《云端之恋》日前圆满收官,再一次让全球观众洞见了重庆母城的魅力,持续拉高“云端”热度。截至目前,该剧全网播放量突破63万,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23万。

“我也好想去天上耍朋友。”“烟雾中的来福士绝了!”“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去吹吹山城的火锅风,看看这个人杰地灵的城市……”在“渝中区融媒体中心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云端之恋》以其强辨识度和高认知度迅速发酵,网友讨论热烈,“云端渝中”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在这背后,是渝中媒体融合创新的一次大胆尝试。

在宣传思路上,瞄准城市经济发展新燃点“云端经济”,围绕渝中高层楼宇展开故事设定,重点植入年轻群体偏好的浪漫元素,传递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集成山城江城不夜城动人心魄的绝美风景,“头脑风暴”匠心打磨出4集系列短剧剧本。

从视频拍摄到后期剪辑,从演员招募到剧集推送,区融媒体中心大胆尝试,一力统揽,始终以新媒体思维全流程聚焦、全媒体发力、全平台推送,通过微信推文、主题海报、抖音短视频等方式揭秘幕后故事、展现拍摄花絮、吊足观众胃口,同时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吸引了众多自媒体和知名商业媒体联合推送,持续引流量、带话题,保持热度和高曝光度,实现了传播效应的最大化和精准化。

《云端之恋》的火热,更有赖于“母城”渝中绝佳的气质和调性。

联合国际、来福士、WFC……一栋栋生在山水间、长进云雾里的摩天大厦,串起了渝中的云端珠链。

高楼总是与美景相伴。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地形赋予了渝中最为美好的层次感和景致。大美不言,当宏大瑰丽的景观毫无遮掩地呈现在眼前,不需说什么,就足以让人痴迷,赞叹,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区着力在解放碑、朝天门等地创新发展“云端经济”,“解锁”从“上帝视角”360度无障碍俯瞰魔幻山城,深度探寻渝中“云端”地标的时代张力、业态活力,初步构建起“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云端新经济。

“母城”渝中理应接受这样的赞叹。此次《云端之恋》的创作推广,为渝中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积累了重要经验。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认真总结创作经验,不断拓展创作空间,持续提升区级媒体平台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更好讲述渝中故事,传播渝中声音,展示渝中形象,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